新年新气象 市民尝鲜支付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文/图)近日,记者在大十字佳慧超市看到店内的结账区新划出了自助付款区,自助付款机比旁边的人工结账区人少,吸引了一些市民尝鲜。市民自助扫码即可支付货款,免去了结算高峰时排长队的烦恼(如图)。记者体验发现,从开始支付到结束出账单,仅需1分钟就能完成。

 

  智能手机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手机支付更是让消费进入了新时代。记者购买了一袋食品,触摸点击其中的一台显示屏,出现了语音提示“选择会员或是普通支付”,点选了普通支付,把商品的条码放在机器的扫码口,立马弹出了价格和确认支付的按钮,点击按钮后,再点击支付宝支付,把手机的支付宝付款码放到机器的支付扫码区,整个自助付款过程很快就完成了,小票也随即打了出来,如果想要发票,可以扫描小票二维码自助开票。

  记者在现场看到,采用这种支付方式的大多是年轻人,而老年人则更多选择到有收银员通道排队付款。工作人员介绍,自助付款机投入使用不久,用这个结账方便又快捷,分流了不少结账的消费者,极大地减轻了人工收银台的压力,马上要过年了,可以缓解顾客排队等待结账的压力。

  超市改变传统的付款模式,设立自助结算,顾客能够更自由、方便地进行购物,减少了现金丢失的可能,从而得到市民欢迎。大多年轻顾客表示,这样的付款模式让顾客体验到收银的整个流程,更能够体谅到收银员的辛苦,同时也体现了商场对顾客的一种信任。

  自助结算这个新模式也带来了一些新问题。部分中老年顾客不懂如何使用自助支付怎么办呢?记者现场看到,超市的自助结算区域,都有工作人员进行引导,提示顾客可以使用自助支付方式结账,免去排长队的时间。同时,在结算的时候也有工作人员在现场指导。

  虽然自助收银机目前只有少部分青年人群在使用,但这种新鲜的消费模式,已经渐渐进入了市民的生活,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定会逐渐推广被广大市民所接纳和使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