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春走基层

新春佳节将到 市民购买年货忙

  新春佳节临近,不少市民开始准备购置年货,黔江区的大街小巷装扮得年味十足,商场旺铺的年货琳琅满目,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采购。各大商场提前组织名优商品货源,加大商品调运力度,全力以赴保障春节市场消费需求。

市民忙着购买年货

超市“年货”琳琅满目

  1月22日,记者在解放路上的一家商场看到,柜台展区早已装饰一新,营造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客流明显比平时增多。无论是超市食品区,还是服装区、或是家居用品区,都有很多市民在挑选最后的年货。据商场工作人员介绍,其实从年前一个多月开始,采购年货的客流就陆续增多了,预计年前这两天还会有市民来补货扫尾。

  “干果、粮油、饮料、肉类、海鲜,还有各种礼盒,都成为热销货。”超市工作人员透露,年前的一两周都是超市人最多的时候,目前超市客流已经翻倍,预计从本周末到下周会持续出现购物高峰。

  “在家门口,什么年货都能买到。”市民张美娟女士说,黔江的商圈越来越多,各大超市里面的物品应有尽有,不但为城市形象“添彩”,也实实在在为不少人的生活提供了便利。

精神“年货”大受欢迎

  日子越过越好,群众对精神享受也越来越高。在新华东路某超市内,春联、灯笼等春节用品都被摆在了入口处、琳琅满目的瓜子、花生等干果小吃等也摆上了货柜,工作人员则穿起了喜庆的衣服向来往穿梭的人流推介产品。

  记者在采访中还看见,大部分市民对灯笼、春联、年画、挂饰等这些传统的年货情有独钟。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每年都会陪父母来购买灯笼、春联,这已经成为他们家迎接新年的一种习惯

  “家里贴点这些喜庆的装饰,到处都充满了喜气洋洋的红色,预示着新一年的好兆头。 ”带孩子在超市购物的市民王大爷说,春节时这些充满喜气的对联、福字和大红灯笼是一种文化的传承,这样才有年味。

  据悉,春节假期临近,去电影院看场电影被许多市民纳入“春节消费”计划,城区各个商业综合体里的电影院也将迎来“满座”。 市区不少电影院已经挂出新春电影海报,购票还有不少优惠,各个贺岁题材的影片也将亮相春节电影院。除了电影院,各个商业综合体的餐饮、KTV、书店等等也开启了“迎春模式”。

网购“年货”渐成趋势

  手机拿起下个单,坐在家里等收货,随着物流的发达,如今互联网购物也成立市民的一大选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传统的线下实体商场、超市大打年货牌之外,电商早在年货大战中效仿实体店,推出各种形式的年货节,比如一些较大的网购平台,纷纷在首页开辟了年货专场。

  “这几年的年货大都从网上买的。”市民王艳华女士说,平时自己工作较忙,逛超市买年货要经过开车、停车、选购、排队结账、拎年货回家等多个步骤,赶在周末超市人多停车场位置也紧张。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有了网购的习惯。”市民刘先生说,利用空闲时间,轻点鼠标购买年货省事了不少,更吸引人的是价格,他发现网上的价格较商场低,十分划算。

  “现在黔江的物流越来越发达,年货从网上采购也非常方便。”市民王琳女士表示,网购最多3—5天就到家,给人们省去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记者了解到,对于网购年货,有半数网友表示会参加,但会作为备选方案。 “很多特色年货在商场里不一定买得到,网购是很好的补充。”市民徐女士认为,网购年货是新趋势、新潮流。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陈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