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赴金溪镇走访看望困难群众

  用心用情纾民困 关心关怀暖民心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近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到金溪镇走访看望困难群众,在寒冬里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我今天来看你,感觉精神状态好多了”“过去是穷,愁啊。现在有了党的好政策,实现脱贫了,打心眼里高兴呀”。当天,余长明沿崎岖山路先后走进贫困户龚节林、黄朝光家,与他们促膝交谈,仔细询问脱贫政策落实、家庭收入等情况。在得知他们还自主发展起了特色农业产业,收入大幅提高,去年年底主动申请并顺利脱贫后,余长明十分高兴,他说,困难群众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和共同愿望,要继续关心关怀已脱贫群众,做实做细后续产业帮扶和服务保障,巩固脱贫成果,让他们脱贫不返贫,逐步走上致富路。并勉励他们不等不靠、自强不息,带头发展产业,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常怀感恩心、牢记党的恩情,以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效激励带动更多困难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

  “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脱贫路上不丢一户、不落一人。”张朝斌、田景松家因残致贫,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享受了帮扶政策,发展了特色产业,已经顺利脱贫。余长明来到他们家中,悉心询问家庭情况,关心关怀老人和孩子生活、学习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强不屈、乐观向上,努力克服困难,创造美好生活。

  在走访中,余长明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深度贫困镇村和特殊贫困群众,在精准帮扶上谋实策、政策落实上求实效、激发动力上出实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引导带领困难群众勤劳致富,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困难群众,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