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统一思想 落实任务

  本报讯(记者 罗跃 实习生 曹力)1月22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民营经济工作。区领导刘毅、姚登惠、何泽洪、唐洪芳、孙天明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负责人汇报了全区开展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工作情况;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据了解,在近期开展的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中,34个走访组通过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梳理提交了222户企业共508个困难问题。当前全区民营企业主要存在准入难、融资难、降本增效难、政策落地难、引才用工难、创业难和转型升级难等七大类困难问题。

  徐江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增强政策“执行力”,千方百计促进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服务发展理念,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抓落实和执行上下功夫,以更高效的方式为企业做好服务,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要加大突出问题解决力度,建立企业困难和问题档案管理制度,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强化政策宣传引导,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确保国、市政策真正落地生效。要尊重市场经济规律、法律法规、市场主体意愿和民意,强化举措、补齐短板,建立好支持市场主体、民营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