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伊甸园】初恋梦碎福州 我的下一站在何方?

  ◆王华松

  笔者见到小杜时,她刚从福建福州回来3天。因为朋友关系,她说她一定要见见笔者,一是把心里憋了好久的话找个老乡说出来会好受些,二是想托笔者帮忙看能否在黔江本地找份工作,因为她过完年,真的不知道下一站在什么地方……

  2016年下半年,因为家庭的变故,小杜刚上高二就辍学了。迫于生计,小杜不得不进城谋生。由于祖祖辈辈都生活在黔江一个偏僻的村庄,所以无论怎么转弯抹角,在城里算不上有亲戚或朋友。所以,进城后的她先是到黔江城里打工。由于没有学历,也没有技术,所以找了几份工作都是在餐馆帮忙。2017年春,由于餐馆工资太低,又学不到什么技术,小杜决定出去闯一闯。而且把漂泊的第一站定在了福建福州。

  几经辗转,小杜在福州一家鞋厂找到了一份工作。从最初的生活不习惯,到后来慢慢习惯了异乡的生活,小杜一共花了半年左右的时间。由于平时工作表现好,脑瓜子聪明,加之性格温和,同年10月,她便得到领导赏识,成为了车间里的班长,成为了很多工友羡慕的对象。

  尽管平时工作很苦很累,但小杜都是累并快乐着。想着存点钱后就能回老家开个小花店,小杜的心里一直都是乐的,心想这个梦想最多三五年就能够实现。

  转眼到了2018年。大年三十那天,为了节约钱,小杜没有回家过年。“那天晚上,我记得我在厂里的宿舍吃了一碗泡面后,突然好想好想得到亲情、得到关爱。”小杜告诉笔者,说来也巧,就在她想着想着就要流泪的时候,比她大7岁的工友小黄突然出现在她宿舍门口,并邀请她一起出去走走。

  那天夜晚,小杜和小黄先是在厂区里转来转去,然后出厂外去市区里转了几圈。突然,小黄对她说:“其实我已经喜欢你很久了,但一直没敢给你说,你是我心中最美的女神。如果你愿意,我陪你走完一辈子!”

  在小杜的想象中,爱情一定要纯洁无瑕,忠贞不渝。而为了这份期待,她一直守身如玉。但当小黄向她表白后,突然她心里的防护墙瞬间倒塌。就在那天晚上,他们同居了。

  接下来的日子,小杜和小黄慢慢公开了恋情。小黄人长得帅,脑瓜子也挺灵活,还棋琴书画样样在行,厂里的文娱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小杜也慢慢地以有小黄这个男朋友而感到自豪。随着时间的推移,小杜越来越觉得小黄很可爱很可爱,值得将一辈子托付给他!

  说到这里时,小杜眼里闪着泪花。小黄是贵州贵阳人,据说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了婚。由于家庭情况不是很好,所以高中毕业后就没有上大学,而是出门打工,“这些都是他告诉我的,我也从来没有怀疑过他。”小杜说,在她的心目中,越来越坚定地认为,小黄知冷知热、有情有义,正是未来的理想夫君。

  初恋是幸福的。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厂子里、河堤上……都留下了小杜和小黄心手相牵的记忆。在和小黄相处的日子里,小杜感受到了初恋的滋味,也让她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被人关爱的滋味。“在和小黄相处的时光里,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小杜告诉笔者,后来,他们就干脆在工厂附近租了一间房,拥有了一个“小家”。

  从此,两个人爱情愈发浓烈。3个月后,小杜怀孕了。小杜一直想得很简单:可以不要婚礼,也可以不要彩礼。可以什么都不要,只想跟小黄这个好男人早点真正有个属于自己的家。于是,她决定将孩子生下来,以后一辈子和小黄就有了爱的结晶,就能更好的过一辈子!然而,当小杜将这个消息告诉小黄时,小黄却突然变得闷闷不乐:“月月,千万别说傻话了,你自己都还是个小姑娘,赶紧打掉孩子吧!”在小黄的再三要求下,小杜含着眼泪打掉了孩子。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快过年了。根据两人的约定,今年春节小杜随小黄去他贵阳的老家过。小杜也一直在用心的准备着,包括去男朋友家带些什么礼物,去了怎么和家人打招呼等等,她都在精心设计和准备着。然而,就在1个月前,当两人正在厂区散步时,小黄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接完电话后,小杜发现小黄脸色凝重,心情十分糟糕。但无论怎么追问,小黄始终不说一句话。两人在厂子里就那样漫无目的地走着走着,直到凌晨两点多才“回家”睡觉。

  让小杜死也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当她醒来时,“家里”什么都在,唯有小黄没见了。在放电视的小桌子上,小黄给她留下了一张纸条:月月,实在是对不起!但终究会是这样的结果,其实我已经结婚3年了,家里还有一个小孩。小孩现在病重,我必须马上回老家……

  直到这时小杜才发现,小黄对她的“爱情”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我傻,真的很傻!直到那时我才明白过来,平时小黄的工资都没怎么花,连平时买水果什么的,都是我在花钱。他老说花谁的都一样,年底他会将他全年的工资一次性全交给我,给我一个惊喜……”

  喝了一瓶白酒,醉了两天两夜,也哭了两天两夜。当酒精散去之时,小杜已经是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但有什么法呢,总不可能去跳河吧?”小杜说,她曾经想到过死,但又觉得死得不值,于是她强忍着内心剧烈的疼痛,收拾好行囊,向工厂领导辞了职,于10多天前回到了家乡。

  小杜说,福州是她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梦结束的地方。她这辈子,再也不会去那里。还有那个叫小黄的人,这一辈子也不想再见到他。“这都是命吧,我希望在我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碰上一个好男人,我坚信好人总有好报!”小杜说,很快就要过年了,可年过了又怎么办呢?是就在黔江找一份工作,还是继续去外地打工?“但我真的不知道我的下一站,到底在哪里……”

  在笔者的帮助下,小杜目前在黔江已经找到了一份工作,春节后就可以上班。祝福小杜吧,“傻人”有“傻福”,好人终有好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