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小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刘黎 文/图)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文件精神,近日,黔江区新华小学校开展了“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的警示教育活动。

新华小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现场

  当天,全体教职工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元杨对2018年以来,发生在教育系统的8个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重点分析了各个案例所违反的法规,以及产生问题的根源和危害。王元杨在8个典型案例中,剖析最为突出的两个,一是法纪意识淡薄,二是心存侥幸心理,后者也尤为有害。

  王元杨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要着眼推进学校“纪、法、德、责”制度化、常态化建设。要始终尊重和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认真学法守法,切实做到依法治校。始终加强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长抓正风肃纪,切实做到风清气正,不断增强教育系统拒腐防变意识,努力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次日下午,新华小学全体党员再次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大家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王元杨同志对2018年来发生在教育系统的8个典型案例进一步解读。

  王元杨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警示教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准确把握警示教育的基本要求,注重发挥案例的警醒作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规党纪,切实做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