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局筑牢森林防火“隔离墙”

  本报讯(通讯员 吕德清)近来,黔江区林业局针对新春临近,入山旅游、燃放烟花爆竹、上坟烧纸、民间祭祀、春耕农事用火增多的严峻形势,以及国市“两会”召开在即,采取五大措施筑牢森林防火“隔离墙”,维护林区安全稳定。

  紧盯机构改革期间森林火灾防控不断挡。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机构改革期间森林防火不间断,继续实行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分工责任制和管护责任承包制,签订森林防灭火责任书,压实森林防火责任。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防群控能力。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微博、微信、手机短信、乡村大喇叭、防火宣传年画等,广泛开展森林防火法规知识宣传,提高群防群控能力。

  严控野外火源,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强化林区儿童、独居老人、智障人员等高危人群的监护责任,落实野外火源管理规定,禁止一切违规野外用火。对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森林旅游区、输电(气)管线沿线等重点区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改。

  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处置。组建应急扑火队伍,做好防火物资储备及机具修善工作,保持临战状态,迅速有效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