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露天焚烧和餐饮油烟治理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近日,记者在黔江区一些田间地头看见,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的警示牌非常醒目,一些沿街烧烤摊和餐饮油烟也纳入整治范围。据悉,为增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针对性,黔江区加大露天焚烧和餐饮油烟整治,确保区域空气环境质量得到改善。

  加大露天焚烧管控力度。农业部门要组织开展农村禁止焚烧秸秆专项行动,指导乡镇、街道建立禁烧巡查、宣传、处置机制,充分调动村组一级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及制止露天焚烧秸秆、枯草行为。各街道办事处要采取召开村民院坝会、制发宣传单等形式,加大露天禁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思,及时制止城区内露天烧材取暖、烟熏腊肉等行为,特别是城西、舟白街道办事处要落实巡查,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劝导、制止居民在区政府会议中心、旅游职业学院周边300米范围内烟熏腊肉行为,干扰影响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

  加强餐饮油烟治理。督促社会餐饮业、公共机构食堂安装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加强巡查,确保已安装油烟净化器、烧烤油烟净化车的餐饮单位正常运行油烟净化设施。加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管控。按照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定期组织开展巡查,严厉查处违规销售和使用煤炭及其制品等高污染燃料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沿街餐饮摊点的监管力度,依法取缔露天烧烤,加强餐饮油烟净化器运行监管,不定期对辖区内大型的火锅店和餐饮店的油烟排放进行抽检,全面实现稳定运行、达标排放。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监管,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措施,加强对垃圾、落叶、秸秆焚烧行为的巡查力度。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