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交巡警关爱留守儿童获群众致谢

  曾经逃学、游戏、无证驾驶……别人眼中沾有恶习的孩子,如今从千里之外传来喜讯,奖状、优异的成绩单,还要好好读书,长大后梦想做一名人民警察,是什么让他有这么大的转变?

花甲老人流泪致谢

千里之外捎来佳音

  近日,一位花甲老人拎着灰色袋子,来到酉阳自治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公巡四中队民警办公室,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向民警表达谢意,并从袋子里取出一些信件、奖状来,向民警晒出这些成绩单,神情里充满了感激。

  民警看过成绩单后,这才得知是在去年处理一起交通事故中的一位当事人。老人告诉民警,孩子今天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非常感谢民警的正确引导,孙子随父在千里之外的新疆念书,特托爷爷为民警送来好消息和好成绩,并对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叛逆少年无证驾驶

事故倒地佯装不起

  据民警介绍,去年8月10日,何某驾驶一辆普通摩托车搭乘两名初中同学去游泳,行至S304线龚滩镇乌羊坝路段时,与高某驾驶的一辆小型客车发生擦刮。事故发生后,高某立即下车询问何某等人有无受伤,只见何某的两位同学从地上爬起来,站在路边观望,高某俯身去问倒地的何某,何某不作回答。高某见其都是未成年人,于是选择了报警。

  随后民警赶到现场时,何某车上搭乘的两位同学因害怕而离开了现场,何某仍倒在公路上,民警立即联系救护车将何某送往医院检查,所幸并无大碍,何某只是轻微擦伤。

  在民警的询问过程中,何某承认了自己佯装不起的事实,由于无证驾驶又超员,想私下协商从中得到一笔费用作为零花钱。

悉心民警因材施教

叛逆少年完美蜕变

  民警在处理这起交通事故中得知,何某的父母亲长年累月在新疆务工,正处于青春懵懂叛逆期的孩子缺乏家长正确引导教育,在念书期间厌学、旷课,常与同学不假外出游玩。民警了解情况后,并没有一味批评何某,而是通过交通法律法规宣传,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仔细讲解劝说,还主动关心起何某的日常生活。

  民警随后与何某家长取得联系,将孩子的实际情况反映给家长,希望家长在孩子的成长中给予关爱和正确引导,何某家人这才意识到忽视了孩子的成长。何某父母表示愿意把儿子接到新疆,带到身边,便于照顾。

  之后民警也时常询问何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经过正确的引导及家长的管理,短短时间里,何某从一个叛逆少年蜕变成一个爱学习的优秀少年。

  在与老人交谈时,何某还打来电话向民警表示谢意,最后还说道:“叔叔,我会好好念书,长大后也要当一名人民警察。”

(记者 文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