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宪法权威 做守法公民者

  █ 马喇镇人民政府 常远程

  去年,我大学一毕业就来到物产丰富的马喇镇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同时在工作之余学习法律知识,学习宪法。《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需要我们去学习并遵守它,不去触碰法律的红线,积极维护宪法权威,做一个守法公民。从一些具体到案例中我们可以学到有时《宪法》规定的法律是不留情面的。这就是法律,容不得半点讨价还价,容不得半点法外留情。我们能做的就是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权威,做一个守法公民。我们一旦做到守法,那么法律便会成为我们的一把利刃,一把锋利的武器,它会帮助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战胜一切违法犯罪分子。因而我们要学好它,用好法律这把利器,帮助我们去追求美好的幸福生活,让百姓安居乐业,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

  小时候家里的条件不好,可是我们一家人活得很开心。那时父亲常教育我说,我们穷是穷,但是我们不做违法的事,不属于我们的东西我们不拿,我们穷要穷得开心,穷要穷得有骨气,努力读书,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正是父亲的言传身教,才使得我到今天为止,一直是一个遵纪守法的青年。在父亲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一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支撑着我走到现在,让我成为一个遵守《宪法》的好公民。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时候幺爷对我说的那些话,幺爷是我爷爷的兄弟,他给我们家带来了很多帮助。他常对我说,有毒的食物不吃,犯法的事情不做。其含义就是要有一个好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做好事情的基础,同时对于那些违法犯罪的事情不要去做。他还教育我要不辞辛苦走正道,就是要求我不管前面的路有多么难走,只要路是对的,那么就要勇敢地走下去,不走邪路,遵守法律,朝着正确的道路勇敢地走下去。只有这样才能走出人生的从容和精彩,才能收获自己的幸福。正道其实就是对的人生路,不做犯法的事,遵守法律,去做对的事,充满阳光,充满自信地走下去,最终走向人生的巅峰。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不仅要自己遵守法律,而且要广泛宣传法律,要让周围的人都学法,懂法。让自己和他人都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让社会形成一个崇尚法律,社会风气良好的社会。在这个信息时代,我们还可以利用网络进行学习,学习法律知识。当然我们还可以利用网络对公民进行广泛宣传,让大家都懂法,做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学法易,守法难,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人去触碰法律的底线,做了一些违法犯罪的事,他们有的懂法,有的不懂法。对于前者他们可能是带有侥幸心理或者想钻法律的空子,认为自己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免于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是其实这种想法是十分幼稚和可笑的,因为法律是公平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对于后者要加强学习,努力学习《宪法》,只有这样才能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遵纪守法。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宪法》,做一个守法公民。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