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健康教育宣传   守护学子安全成长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眼下,黔江区举办的校园健康宣传展览走进了一些中小学校园,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欢迎,这些健康宣传主要旨在宣传合理膳食的知识,让孩子养成科学、卫生的饮食习惯(如图)。

  记者了解到,黔江区立足各项活动,加强学生健康宣传。利用“爱国卫生月”“中国学生营养日”“世界无烟日”“世界艾滋病日”等,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内容,开展卫生健康知识讲座、健康知识竞赛、健康演讲比赛等主题活动500余场。设置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制作健康教育宣传专栏590余期。通过发放倡议书、请家长进学校、“小手牵大手”等形式,让健康知识进万家。

  坚持每年组织全区中小学生进行常规体检工作,做到全区中小学、高中、职业中学学生免费体检全覆盖,并对常见病进行干预。建立新生入学健康档案,随时监测学生体质健康。通过招聘、购买服务等方式配备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全区所有寄宿制学校、学生600人以上的非寄宿制学校设立卫生室,学生数在600人以下的非寄宿制学校设立保健室,实现全区中小学校卫生室保健室全覆盖。

  除此之外,黔江区公安部门不定期在校园举办禁毒知识讲座,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来源、特点以及吸毒的危害,引导大家筑起拒毒防毒的坚强防线,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并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侵蚀,并积极向亲人、邻居宣传禁毒知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