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10几天就过年了!看看“3件烦心事”你最怕碰上哪件?

  一阵阵爆竹、一件件新衣;一桌团圆饭、一家子在一起……这样的场面,仿佛刚刚过去不久,却又将如期而至。这不,还有10几天就过年了!说到过年,真的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记者日前在采访中了解到,共有3件“过年烦心事”让很多人是“爱也难恨也难”。一起来看看,在这“3件过年烦心事”中,你最不愿意碰上哪一件?

  第一件

  要准备几千块钱的红包才够发

  说到过年,人们第一个想到的词语,估计就是红包了。“千万别小看这个小小的红包啊,一个两百一个两百,我今年没得15个红包是发不出去的,还不包括给老人家拜年的哟!”40岁市民杜兴健的话,代表着很多成年人的心声。在接下来的采访中,有相当一部分人都觉得红包“是个不大不小的压力”。市民陈明青是红包预算最少的,但都得要1400元“才走得脱”,最多的是市民李华,他说今年他至少得准备6000块钱的红包才行。

  但这个事情,也有不同的声音,很多年轻人就觉得发个红包“那不是事儿”。“你给人家小孩发了,别人还不是一样要给你家孩子发啊,这有什么?”对此,市民黄明也持有异议:“孩子年龄相仿的父母毕竟是少数,即使有相仿的,数量也不同啊!再说了,孩子都上了大学的父母,肯定都是只发出去收不回来的……”

  第二件

  胡吃海喝每年过年体重都增加

  假期来了,胡吃海喝还睡懒觉;春节过了,钱包瘦了体重却蹭蹭往上窜了!春节期间,无论走亲访友,还是接待来宾,都免不了一场又一场热情的款待。家家户户都少不了鸡、鸭、鱼、肉,高脂肪、高油脂成了餐桌上的“主力军”。“每年春节我的体重至少都要增加10斤!”市民刘雁告诉记者,“春节过后第一件事就是食减肥,年年如此。”

  酒喝足饭吃饱,而且一般都是久坐不动,体重自然会增加。但也有不少市民表示,春节尽管吃得多吃得好动得少,但体重也没什么明显变化,“这可能跟体质有关系吧?”谈到这个问题时,市民陈成则认为。

  第三件

  爸妈总说该结婚了该生子了

  市民谢明军今年33岁,由于种种原因,至今还是单身。对于他来说,过年最怕的就是父母在年夜饭上唠叨:你哪年才结婚哟!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有不年龄在25岁以上的未婚男女,都是“过年什么都不怕,就怕父母喊结婚!”

  还有部分是结了婚但还暂时没要孩子的年轻人,因为平时在外地打工,父母“管不着”。可过年回家了,面对父母一天都念叨“你们好久才生孙娃啊,趁我们还年轻帮忙带……”时,真的是“躲都没地方躲,只能憋着一股劲,只听不说!”市民秦芬告诉记者,其实生孩子这个事情夫妻俩也是有计划的,但父母的要求和担心也是可以理解的,“争取明年再过年的时候,把这个问题彻底解决了!”

  (记者 王华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