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坚定不移的宪法信仰者

  █黔江区司法局 李明科

  回想成长的路上,对宪法的理解很长一段时间停留在“宪法是人民权利的宣言书”的字里行间里,对宪法的学习也是浅尝辄止。如今回首过往,其实从我们出生开始,到未来离开这个世界,宪法就一直默默保护着我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宪法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只有每个公民心怀对宪法的敬畏和信仰,才会让规则意识、团结与统一等宪法精神植根心底。人民群众是保证宪法实施的伟大主体,只有当全体人民熟悉宪法、掌握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树立维护宪法权威的信仰力量,运用它来维护自己的宪法权利,并监督一切组织和机关严格遵守和执行宪法时,宪法实施才有深厚广泛的社会基础,宪法权威与尊严才能深入人心,真正做到使宪法的权威成为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

  新时代新作为,今天,随着全面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不断推进,作为普通公民的我们要在宪法学习宣传上作出表率,自觉树立起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信仰力量,充分理解宪法精神的涵义,自觉遵从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轨道,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做出来,做坚定不移的宪法信仰者,让宪法成为新时代信仰的力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