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校积极为秦兰兰、秦雪莲捐款

火灾无情 人间有爱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通讯员 敖彬 文/图)近日,黎水镇秦兰兰、秦雪莲两姐妹家发生火灾,造成重大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1月15日,黔江区阿蓬江镇中心小学校组织全体师生,为秦兰兰、秦雪莲两姐妹举行了“大火无情人间有爱” 的爱心募捐活动,全校师生共计捐款7千余元。

阿蓬江小学捐款现场

  此次捐款活动前,学校发出了捐款倡议书。捐款当天,学校组织学生将钱统一交给各班班长,然后由班长把捐款统一放到操场的捐款箱里。同时,部分师生还为秦兰兰、秦雪莲两姐妹捐了衣物,写了鼓励信。

  这次捐款活动,学生的捐款数额从几角到几十元不等。捐款时,有的学生把自己所有的钱捐了,还向老师借钱捐款;有的学生把自己存了很久的零花钱都捐了出来,此次共计筹得捐款7402.5元。每一笔捐款、每一件衣服、每一封信……都凝聚着大家对两姐妹的一份关爱。

  “你们虽然经历了灾难,但不要怕,不仅有你们的家人帮助你们,同龄的我们也会帮助你们,我们学校已举行了捐款活动,为你们凑齐医药费,等你们伤好了,随时欢迎来玩。”这是阿蓬江镇中心小学校五年级一班学生周丽娜写给秦兰兰、秦雪莲的信,流露出大家对两姐妹的关心。类似这样的信,学生们写了很多。

  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支援解万难;火灾无情,人间有爱。阿蓬江镇中心小学校全校师生伸出双手献爱心,帮助秦兰兰、秦雪莲两姐妹早日康复回到校园,像寒冷冬天里的一道温暖春风,温暖了秦兰兰、秦雪莲两姐妹。

人民小学捐款现场

  又讯(通讯员 罗金菊 文/图)1月16日下午,人民小学为黎水镇秦兰兰、秦雪莲两姐妹开展募捐活动。全校师生纷纷奉献爱心,踊跃捐款。

  此次募捐活动筹集善款共计85464元,将通过黔江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秦兰兰、秦雪莲进行及时救助。火灾无情,人间有爱,本次捐款活动是一次爱心教育,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让同学们懂得了生命的珍贵和爱心的无价,展现了师生们助人为乐的良好精神风貌。

  又讯(通讯员 石亚平 文/图)近日,新华小学积极开展献爱心活动,为黎水镇秦兰兰、秦雪莲两姐妹捐款。

新华小学捐款现场

  校长王元杨在周前会上向全体教职工发出捐款倡议,学校德育处通过QQ群、微信群和校讯通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发出捐款倡议。各班主任积极宣传,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和爱心教育。倡议发出后,全校师生和家长积极响应。

  本次捐款形式多样,有通过微信捐的,有在班级募捐现场捐的,也有实名捐款的。有的虽然已经通过水滴筹等途径捐过,但还是再次进行捐款。

  新华小学全体师生共筹得善款37026.16元,按要求已存入资助中心统一账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本次活动,让全校师生和家长更深刻体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集体力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