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调研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

  下决心解决征拆安置工作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1月17日至18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调研正阳街道、舟白街道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并走访慰问两街道和金溪镇部分困难群众。

徐江与郭胜育亲切交谈。

  17日下午,徐江走访了舟白街道路东社区5组郭胜育,为老人挂上“光荣之家”牌匾,与老人共同追忆峥嵘岁月。徐江说,感谢老党员、老战士们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一定会把你们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下去,把黔江的经济社会建设事业干好干实。85岁的困难党员张绍文,虽然记忆衰退,但还清晰记得自己的入党时间。徐江紧紧握着老人的手,代表区委政府向他表示亲切问候,祝福他身心愉悦、安度晚年。

  正阳街道、舟白街道是黔江区新城建设的主战场,2008年以来,全区已累计建设安置房16.04万平方米,落实还房安置和货币安置9311人。由于城市配套建设和经济发展不平衡等原因,尚有部分群众安置未落实到位。徐江先后走访慰问了龚节胜、李远春、李成福、蒲辉顺等群众,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渡过眼前的难关。他指出,征地拆迁群众为城市发展所作出了牺牲和贡献,安置工作的进度和质量关系群众生产生活,关乎群众生活福祉。区委、区政府决心年内基本解决久拖未决的安置事项。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征地拆迁安置作为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要狠抓落实,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立下军令状,认真研究政策,解决难点卡点问题,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各街道办事处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已搬离的临时住房管理力度,会同安置房建设业主单位尽快拆除应腾退的临时用房。

  1月18日下午,徐江专程前往金溪镇看望慰问冉平、谢福平、张云华、张仕平等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以及收入情况、子女务工教育情况等,询问脱贫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徐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经常走访看望,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副区长杨通胜一同调研和走访慰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