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水镇:“山里农货”从网上飞全国

  黄豆、花生、腊肉等土特产,在货柜里有序地摆放着。

  一大早,陈静的电商店已经忙开了。她张罗着工人们打包密本南瓜,当天中午就要发往湖南。这个不算太大的电商展示服务中心,投入运营还不到一年,主要销售黎水本地的花生、黄豆、腊肉等土特产。平日里不算起眼的山里货,放到网上却成了“香饽饽”,就在2018年的“双十一”购物节当天,陈静的电商店就完成了2万多单的交易量。

  在农业产业发展过程中,“会种、会养却难卖”是制约农业生产的一个难题。随着农村电子商务的普及,大量农特产品打通了销售渠道。黎水镇便利用电商平台让生产加工与市场直接对接,把山里的土特产卖到全国各地。

  “去年‘双十一’那天,我店不仅是腊肉和猪蹄卖得好,贝贝南瓜和红薯的销量也很大。” 重庆凯松圣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陈静说,“双十一”当天,店里的营业额在44万元左右。

  在以前,“守着一台电脑,插上一根网线”即为电商的现象较为普遍,外销的农特产品小而散乱,后续动力不足。今年,黎水镇引进了陈静所在的电商企业,让专业团队进行后续包装,在此基础上形成了“醉美黎水”电商品牌。同时通过规模化、深加工的基地建设,稳定了农特产品供货来源。这样一来,不仅拓宽了销售渠道,也增强了农业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当前,我镇电商发展很快,在电商平台上销售的农产品已经达到20多个品种。” 黎水镇党委书记冉景兵说,有了远销全国的平台,也促使着当地企业升级创新产品。

  黔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专门从事腊肉制品的生产经营,每年可销售产品30万斤,利润在400万元左右。除了稳定传统的进入超市销售的这种渠道,企业还主动与电商展示服务中心合作,对产品重新包装,统一logo标识,如今生产的腊肉、猪蹄已经远销到山东、广州、浙江多地。

  据冉景兵介绍,2018年黎水镇的电商销售产值达到100余万元。总的来说,这个电商平台的建立,对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黎水镇以亩产万元立体综合农业为抓手,巩固和培育骨干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目前全镇已建成桑园面积6300亩,实现收入1076万元;建成猕猴桃1020亩;巩固发展辣椒、密本南瓜等特色蔬菜1000亩。通过电商销售南瓜2000余斤,红薯900吨。

  “我镇下一步将按照乡村振兴的总体思路,调优我镇的农业产业结构,实现产业的集约化规模化,实现全镇振兴。”黎水镇党委书记冉景兵说。

  (记者 龚杰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