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线行道树刷白“过冬”为驾驶员“提个醒”

  近日,记者在黔江区阿蓬江镇高碛社区境内的319线段看见,工人们正在给道路两旁的行道树刷白,已经刷白的行道树看起来特别醒目,成为冬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更为行车安全提供了保障(如图)。

  记者了解到,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天气渐渐转冷,干线公路两旁的行道树进入了冬季生长休眠期,为了确保公路行道树安全过冬,也为防止树干受害虫侵害,从上个月起,黔江区公路部门就对辖区内的省道干线公路开始了行道树刷白工作。

  “石灰具有一定的杀菌、杀虫作用。”一工人告诉记者,抓紧在冬季刷白行道树,可以杀死树上的一些过冬的细菌和害虫,防止地上的小虫往上爬,危害树木。”

  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刷白除了能杀虫,还能起到警示作用。冬天花木凋零,大地一片灰蒙蒙的,在没有路灯的地方,为了让过路的车辆安全行车,不发生事故,给两旁的树上涂上白,起到反光效果,给开车的师傅们提个醒,速度慢点。

  据悉,刷白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统一标准实施,所有树木一株不漏,并且保证粉刷质量;并实施人员分段,照标准要求逐步实施,粉刷工作进行的同时,采取“随查随补”的方式,对遗漏或效果不佳的树木进行补刷,确保达到美观、警示的视觉效果,为过往车辆提供安全保障。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