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师生为烧伤姐妹捐款

小水滴 大关爱

  近段时间以来,黔江区黎水小学学生秦兰兰、秦雪莲姐妹俩因火灾严重烧伤,她们的伤情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对此,全区各小学师生纷纷举行捐款活动,踊跃献出爱心,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关爱之歌。

  正阳小学:1月16日,寒冷的冬日露出了暧阳,正阳小学开展“向黎水小学学生秦兰兰、秦雪莲因火灾烧伤捐款”活动,全体师生踊跃捐款,每个人的捐献虽如小小水滴,但却谱写了人间大爱。

  当天,正阳小学党支部和工会带头捐1000元,老师们紧随其后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各班在班干部的组织下,也纷纷把自己节省的零花钱投进了捐款箱,同时各班开展爱心、感恩教育班会。一部分家长知道后主动给孩子钱,让孩子表达全家的心意。部分老师在“水滴捐”上不记名做了网络捐赠。这次集中捐款,全校现场共收到捐款5007.5元,钱或许不多,但这体现了师生们的情意,正如这冬日暖阳,给秦家姐妹温暖。正阳小学全体师生真诚祝愿秦兰兰、秦雪莲姐妹早日康复!

  (通讯员 冯立明 姚永祥 文/图)

  五里小学:“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福祸”。黔江区黎水镇中心校五年级1、2班的秦兰兰、秦雪莲姐妹,因家中失火导致重度烧伤,目前正在西南医院烧伤科救治,医疗费用高达100多万元。如今,通过水滴筹、当地政府和学校已筹集47万余元费用,离高额的治疗费用还有很大差距,五里小学校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在1月15日利用课间操时间,分别在中心校和青龙湾小学开展捐款活动,为秦兰兰、秦雪莲同学奉献爱心。

  中心校、青龙湾分别在喻祖进校长和苏文超副校长的带领下,全体师生走向主席台向捐款箱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此次捐款活动募集资金合计4669.3元。

  火灾无情,人间有爱。五里小学全校师生伸双手、献爱心,帮助秦兰兰、秦雪莲两姐妹早日康复回到校园。

  (通讯员 陶巍)

  白土小学:1月15日,白土乡中心小学校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上,为黎水镇中心校五年级秦兰兰、秦雪莲两姐妹举行了“大火无情,人间有爱”的爱心捐款活动。

  当天,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大家都慷慨解囊,有的捐100元,有的捐50元,有的捐5元,有的捐1元…… 一共收到捐款2034.5元,全校师生献出了真挚的爱心,为患者尽了一份微薄之力。虽然与巨额的医疗费用相差甚远,但它代表着白土乡中心小学校全体师生的爱心和真情。捐款箱里面,盛满了大家对秦兰兰、秦雪莲两姐妹的祝福。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人间将变得更温暖。因为有爱,人间才更美好,白土小学校全体师生希望,秦兰兰、秦雪莲两姐妹能早日康复回到校园。

  (通讯员 吴艾华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