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 文/图)1月16日上午,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大会议厅隆重召开(如图)。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46人,实到 代表240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王杰、吕英、田国华、许颖、刘大敏、任江河、唐太成、王天文、龚剑雄、杨书林、赵通庆、杨占清、邹祖业、杨俊秀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吕英主持会议。

  向业顺、周传明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部分老同志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9年县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立法程序规定(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川河盖旅游区总体规划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洪安边城旅游区总体规划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决定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设立、更名及通过其组成人员人选。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向业顺作政府工作报告。向业顺说,2018年,以建设“一城三园”、壮大“四大产业”为抓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八项行动计划”,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0.0亿元,增长9.5%;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12.0%、15.0%、14.0%、9.7%;城市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3%、8.6%;县内银行存贷款总额增长21.1%。

  报告指出,一年来,深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序实施。狠抓招商引资,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主攻重点景区,全域旅游势头强劲,全年接待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7.4亿元。创新商业业态,商贸物流日益活跃。促进城乡融合,最美城市加快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动能加速成长。攻坚污染防治,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坚持以人为本,民生福祉大幅提升,民生性财政支出38.5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0.6%。民生事业稳步推进,社会保障持续加强,社会治理全面提升。

  报告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总体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既立足当前,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着眼长远,认真研究中长期发展规划,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报告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一脚踏三省、三省共一城”独特禀赋,以建设“一城三园”、壮大“四大产业”为抓手,以建设武陵山区“一城市、一中心、两基地、两高地”为支撑,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八项行动计划”,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加快把秀山建设成为重庆东南重要门户、武陵山区践行“两山论”的样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报告强调,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左右,工业增加值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约束性指标完成市上下达任务。

  报告强调,2019年重点工作,一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二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三要全力打造最美城市,四要着力推进改革创新,五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六要全力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立法程序规定(草案)》的说明;县人民政府关于川河盖旅游区、洪安边城旅游区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和县人武部政委、县公安局政委;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的县政府工作部门及派出机构负责人;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的党委群团部门、市级在秀直属机构及部分企业负责人;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部门退休干部和在秀市五届人大代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出席及列席人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