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何艺两会期间放弃晚休抢救病人

  区人大代表何艺两会期间放弃晚休抢救病人

  1月15日,正值两会期间,有一位区人大代表牺牲掉晚上休息时间回到了所在单位抢救病人。1月16日下午,这位区人大代表——黔江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何艺开心地告诉记者,经过及时抢救,这位病人病情平稳,精神状态已明显好转,正在进一步治疗和恢复中。

  原来,她是为了抢救一名急性心肌梗患者赶回医院的。据何艺回忆,15日凌晨4点左右,她正在家里休息,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叫醒了她:医院收治一名88岁突发心肌梗死老年患者,病情凶险,急需手术治疗。

  十万火急,刻不容缓。何艺连忙起身驱车赶往医院。她深知患者情况的危急——急性心肌梗死是最危重的心脏急症,其病情变化快,如若不能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很可能会在短时间内死亡。何艺一路疾驰,用了不到十分钟时间就到达医院。

  “当时患者病情已非常危重,重度休克、呼吸衰竭、意识丧失。”何艺说,“手术风险虽然很高,但不做,患者就此失去生命,患者心脏上的血管已经闭掉了,必须尽快疏通,让其先健康的活下来。”

  时间就是生命。何艺赶到医院时,值班的同事们已经与患者家属沟通好对其进行手术治疗,并做好术前准备。经过近40分钟奋战,介入手术顺利做完,此时,天边已泛起鱼肚白。

  走出手术室,在填写完相关病例后,她又匆匆赶回家,简单洗漱整理一下,又风风火火赶到人大会议现场。

  “这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一件普通得再也不能普通的事情了。”何艺说,“人大代表是个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作为人大代表和一名医生,更是要竭尽所能挽救生命,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本报记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