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7日讯(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通讯员 沈开来)1月17日,笔者从重庆市黔江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防止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该局认真部署、多措并举、严阵以待,积极做好雨雪天气秩序环境保障工作,保障恶劣天气下群众出行安全。

  该局根据气象情况,适时调整夜班洒水作业。温度在0℃以下时,晚上停止洒水作业;温度在0℃以上5℃以下时,对城区重点路段实行不洒水作业,以避免路面结冰造成交通事故。

  及时储备除雪盐、草垫等物资,储备足够的防寒御冻、清除积雪和冰冻的设备设施和材料物资,有备无患。各单位应急队伍积极开展相关演练,确保冰雪天气下本单位应急抢险、抢修、保畅、保洁和其他工作正常进行;同时,做好低温雨雪天气的值班值守工作。

  安排力量加强职责领域内的巡查检查,加强排水管道、供水管道、人行栏杆、亲水栈道等重要设施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掌握低温雨雪灾害的实际情况,按预案快速反应,积极应对,最大限度减轻低温雨雪天气带来不利影响。

  对清扫保洁、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园林苗木管护等领域提前做好防范措施,确保行车、作业安全。针对雨雪冰冻天气交通事故易发的情况,重点加强环卫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环卫机械化作业车辆、垃圾运输车辆的行驶安全,执法执勤车辆的行驶安全;督促环卫公司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低温雨雪灾害天气下的安全生产特别是车辆运行安全,确保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