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浓 黔城迎春灯饰工程全面启动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文/图)近日,记者在西沙桥及西山转盘看到工人们正进行迎春灯饰的布置安装。2019年迎春灯饰将通过黔江独有山水、民间传说、民族风情、与中华传统文化的高度融合,用原创灯饰点亮黔江夜晚,引爆黔江文旅新亮点。整个迎春灯饰工程建设预计1月下旬完工,届时,广大市民就能欣赏到迎春灯饰带来的浓厚喜庆年味。

施工人员安装迎春灯饰

  据了解,2019年迎春灯饰工程重点区域为大众广场、三岔河、西山转盘、西沙步行街、新老城区主要街道,同时在北互通、西互通、正阳工业园(南互通)附近布置迎春灯饰,形成三个辐射黔江城区的中心点。今年的迎春灯饰充分结合黔江特色,美景部分结合武陵山水、濯水古镇、芭拉胡等,民俗部分结合黔江土家族、苗族服饰、舞蹈、运动、习俗等,并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献给全区人民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2019年迎春灯饰工程主要材质包括红灯笼、满天星、灯带等,采用聚光灯、爆闪灯、LED灯等现代新工艺、新材料,通过环保、节能、经济、美观的表现形式,把传统元素与现代工艺有机结合。今年还新增设互动灯组,让市民们欣赏美丽灯饰的同时也积极参与,乐在其中。充分营造春节期间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展示黔江区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发展新貌,打造出既有历史文化积淀又有现代文明气息的城市新形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