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余长明徐江李卫东等在主席台就座

梁正华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1月16日,黔江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7人,实到代表215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张光平、刘冲、冉光荣、曾祥远、任林、陈武、曾辉、涂奎、冯辉、钟伟、王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光平主持会议。

  余长明、徐江、梁正华、孙海龙、高松林、李卫东、姚登惠、李泽玉、余健华、陈贵斌、郭继勇、刘桂根、杨蕻瑛、李安禄、孙章华、陈国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梁正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依法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 较好地完成了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务实有效,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打好监督”组合拳“,强化跟踪监督,切实提升监督工作实效,助推经济平稳运行、重点产业发展、环境持续向好、全区法治建设、城市品质提升、民生不断改善。坚持规范有序,依法决定重大事项,依法开展选举任免,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坚持代表主体,加强常委会与代表联系,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加强代表建议督办,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工作措施,推进能力建设;强化沟通联系,凝聚工作合力;强化信息宣传,树立良好形象,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报告指出,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把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好、维护好、实践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依法行使监督权,依法行使决定权,依法行使任免权,切实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宪法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公仆意识。要全力保障代表履职,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建立健全代表履职管理和激励机制,推动代表参与监督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市委实施意见精神和区委实施意见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维护好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再奋蹄。”报告指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奋发有为,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黔江努力奋斗!

  区人民法院院长田茂宏、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马培清分别作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列席这次会议的有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区委各部委、区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负责人,驻黔部队、中央、市在黔单位主要负责人,在黔全国、市人大代表,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同志。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