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瑞吉欧幼儿园幼儿“放养式”教育的理想校园

  “宝宝们,我们看看谁喝水最认真?”“好”,随着老师的指令,小朋友们用小手捧着水杯,咕噜噜的喝着水,谁也不让谁,没有一个小朋友调皮捣蛋……眼前见到的这一幕,是黔江区瑞吉欧幼儿园实施“放养式”教育的一个小小缩影。

瑞吉欧幼儿园的孩子们

课程设计基于兴趣和天赋

  瑞吉欧幼儿园位于黔江区石峡路五号,交通便利,拥有一流的办园环境,开放式的空间设计,人性化的设施设备,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环保、健康、舒适的生活学习空间。

  幼儿园课程设计主要基于幼儿的兴趣和天赋,培育幼儿成为真正身心健康的孩子。幼儿园开设双语教学,同时开设舞蹈班、音乐班、美术班、手工班、体能班、乐器班等兴趣班。这些课程的开设,使瑞吉欧的孩子们得到了多元化知识的培养,完美人格的塑造,全方位的开发了幼儿的情商和智商,为孩子们开启卓然不群的创造力,让幼儿成才、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居民人口日益增多,人民整体素质提高,幼儿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力推进幼儿教育,对于促进儿童身心发展,提高国民整体素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把校园办成孩子们的自由乐园

  在幼儿的学习环境中,幼儿被鼓励自由活动、自由探索和自由思考。鼓励孩子们认识世界,用自己的小手去改变世界,体验不同角色带来的快乐。

  “瑞吉欧幼儿园环境优雅,设施齐备,师资力量雄厚,是一所管理科学的现代化幼儿园,旨在让幼儿主动去实验、操作以及不断发现。其教室都是多功能教室,让孩子在不同的教室体验到不同角色带来的快乐。”瑞吉欧幼儿园长仝丽说。

  瑞吉欧幼儿园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建筑面积550平方米,设置4个教学班。园内设有舞蹈室、绘本室、美劳室、美食工作室、钢琴房等多功能教室。园内配有专职门卫、各种幼教设施、各类教室齐全,设有幼儿午休室、饮水机、中央空调、钢琴等各种教学生活设备,是一个高标准高配置的幼儿园。

  该园坚持“多聆听、多发问”的教育理念,旨在通过丰富的环境创设,让每一个孩子在自由健康的环境去享受一个快乐童年。

“放养式”教育成效显著

  瑞吉欧幼儿园是黔江区首家提倡“放养式”教育的高品质、创新性、开放式幼儿园。“放养”不是说在行为习惯上放养,而是在思想上鼓励创新,用新的办学理念来打开孩子的思维之窗。“放养式”教学模式让瑞吉欧幼儿园更具特色,让儿童在自由、健康的环境里认识世界。

  以“让儿童在自由、健康的环境里认识世界”为办园宗旨,旨在办成社会满意、家长向往、孩子喜悦、教师自豪、领导认可的和谐幼儿园。“幼儿园不是让孩子在学校学课本知识,而是让孩子在幼儿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孩子们的身心得到真正健康的发展,同时激发他们的兴趣爱好。”仝丽说,幼儿是开放教学中的“主体”,让幼儿在开放自由的环境中,允许自由学习、自由发展和自我实现。

  (记者 刘清春 实习生 李容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