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你的生命亮起“红灯”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刘彦祺 文/图)近日,黔城热心市民林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现在仍有极少数市民无视红绿指示灯,乱闯红灯违反交通规则。她表示这样的行为不仅仅降低了自身的文明素质,还破坏了城市的文明形象,更是对自己的生命安全极度不负责任。她希望通过本报曝光这一不良现象,同时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珍惜自己生命。

行人闯红灯

  记者走访了几个红绿灯后发现,随着黔江创文工作的有效推进,黔城市民的素质不断得到提升,以往无视人行横道红绿指示灯,随意横穿马路的现象已经大大减少,绝大多数市民能够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

  但仍有极少数市民有闯红灯的行为。在闸桥红绿灯路口记者看到两名行人无视他人劝阻,在知晓是红灯情况下依然横穿马路。为了保障行人的人身安全,全区持续大力宣传贯彻交通法规,中小学学生及幼儿园的小朋友,每年都会进行交通安全常识的学习和现场演练。可以说是达到了交通安全知识人人普及,人人知晓的程度。但仍有极少数市民不能做到严格遵守。

  交通法规的制定就是为了保证大家的出行安全,保障我们的生活和谐,如果不遵守交通法规,那么制定交通的法规的意义就丧失了。等待红灯的时间最长也不过短短几十秒,然而不遵守交通法规,就为赶了几十秒甚至几秒钟的时间,有可能就丧失了你宝贵的生命,付出了你余生所有的时间。所以一定要注重红绿灯,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让你的生命亮起“红灯”。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