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美丽黔江而努力奋斗

  区两会期间,记者访谈了部分参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家表示,过去一年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共识。新的一年,将结合实际、围绕目标,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鼓足干劲,为加快建成渝东南中心城市、武陵山区重要经济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美丽黔江而努力奋斗。

  区人大代表 陈杨: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以来取得的成就,对我们基层来说是深受鼓舞,使我们能够激发更大的热情投入到2019年的工作当中来。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和部署也是实事求是的,让我们充满了信心。特别是报告中提到了加快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综合实验示范区,我们沙坝乡万庆村作为22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下一步将成立专业合作社,让我们所有农户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大力发展青脆李产业。在做的过程当中,我们也会把林下种植、林下养殖结合在一起,用林下种植发展特色蔬菜,林下养殖来养殖土鸡,做实做大集体经济,让农民增收,我们集体经济也增收。

  区人大代表 张永玖:

  作为一个农村代表,在听了徐江区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切实感受到农村近年来水、电、路、气、人居环境都得到了极大改善,居民收入逐年增加,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报告指出要大力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作为农村代表,我将进一步扩大轮种模式,把农村闲置土地利用起来,发展特色蔬菜,带领更多农户增收。

  区人大代表 王洪霞:

  过去的一年确实是砥砺奋进,硕果累累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布局作了明确的部署,特别是对农业农村工作方面指明了方向。对于今后的工作,我有了明确的思路。今后,我将把自己所经营的白肉枇杷提档升级,真正做好品牌效应,把我们渝东南的白肉枇杷,做成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的绿色生态健康果品。

  区政协委员 杨泽迁:

  2019年我将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苦干,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一是强化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民意,切实提升参政议政的水平;二是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农村综合改革,夯实农业发展基础,确保黔江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建设出成效、见成果。同时,更要深入基层,倾听民声,认真履职;紧盯主业,提高参政议政实效;紧密结合农业农村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围绕中心,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区政协委员 郭江涛:

  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部署任务措施有力,符合黔江发展实际,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接下来,我们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对科技工作提出的要求,深入实施以智能化为引领的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和科技兴区行动计划,以创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统揽,不断优化创新生态,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进一步提升双创平台服务能力,打造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集群,为黔江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区政协委员 毛立新:

  政府工作报告,从九个方面全面客观的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政府工作,成绩令人鼓舞。从八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目标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中心,建言献策、履职尽责。2019年将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和城市行动提升计划,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区政协委员 庄永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给我的总体感受是提振人心,对2019年的工作目标要求定位很符合黔江实际,工作措施也很扎实,很有操作性,是我们做好全年工作的指挥棒。作为一名来自宣传战线的政协委员,一定要发挥好纽带作用,解读好、宣传好政府工作报告,把政府的声音及时传递给群众,并把群众最关心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馈给政府。同时,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实际,在乡村文化建设,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方面做出应有的努力。

  (记者 罗跃 王仿 王道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