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黔江禁止烟花爆竹燃放地点公布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年味儿越来越浓。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时间等问题也被提上议事日程。1月13日,黔江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从2月1日起,黔江区5个街道为“禁放区”。

  黔江府发〔2019〕1号

  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

  为加强黔江区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减少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维护公共安全。根据《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下列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简称“禁放区”):

  城东、城西、城南(除菱角社区、牛郎社区)街道全部区域及舟白、正阳街道城市规划区。

  二、下列地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一)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经营单位及周边100米范围内;

  (二)重要军事设施、仓库、区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

  (三)车站、码头、机场、桥梁、隧洞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

  (四)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

  (五)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

  (六)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养老机构、集贸市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

  (七)化粪池、沼气池、地下管网;

  (八)森林等重点防火区;

  (九)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禁止用火的其他区域或者场所。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或者场所,由有关单位设置明显的禁放警示标志,并负责管理。

  三、在禁放区域和场所内,禁止生产、储存和经营烟花爆竹。

  四、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严禁销售、储存、携带、燃放不符合重庆市公布规格和种类的烟花爆竹。

  五、严格烟花爆竹品种管理。

  允许专营销售点销售和个人燃放的烟花爆竹品种为C级和D级产品中的喷花类、旋转类、玩具类(烟雾型、摩擦型除外)、爆竹类(土火炮、大夹小、炮中炮产品除外)、升空类(火箭、旋转烟花产品除外)、组合烟花类6类。

  禁止销售和燃放礼花弹、架子烟花、小礼花、吐珠烟花产品和单发火药量大于25g、内径大于30mm(1.2寸)的内筒型组合烟花等专业燃放类产品,以及擦炮、摔炮、药粒型吐珠产品。

  六、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应当由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

  七、任何单位、个人应当自觉遵守《条例》和本《通告》规定,对违反《条例》和本《通告》的行为,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任何单位、个人有权劝阻和向有关部门举报违反《条例》和本《通告》的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电话:110(区公安局)、79226284(区应急局)、79241928(区供销社)。

  九、本通告自2019年2月1日施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