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文明进驾考 安全教育抓源头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女驾驶员可以穿高跟鞋驾驶车辆吗?”“驾驶员遇到马路上老人杵着拐杖缓慢行走,是否可以鸣喇叭催其让道。”1月14日,在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六分所(以下简称“车管六分所”)科目四的考场里,学员们正在做着交通安全文明常识题目。据悉,交通安全文明知识已经进入驾考系统,并属于必考题目。

某驾校志愿者

文明常识进驾校

文明教育抓源头

  “交通安全文明教育必须从源头抓起。”车管六分所负责人说,为增强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2018年8月,车管六分所根据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总队车辆管理所要求,推进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强化驾驶员的源头管理分所辖区开始推进。

  该负责人表示,学员在理论考试前,驾校会为广大学员上一堂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这是必修课,为学员安全文明理论奠定基础。

  同时,给驾校学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的方式,告诫他们在今后的驾驶中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学员志愿服务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增强文明出行的意识,创建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车管六分所要求辖区各驾校开展学员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让学员耳濡目染,提升文明自我修养。

  “关爱生命,文明出行,遵章守法,从每一步做起。”“行车走路讲安全,文明交通靠大家。”近日,在黔江西站,某驾校学员志愿者手拿交通安全文明警示牌,进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老人家,您慢点。”近日,某驾校12名学员在黔江新华大道中段马石角路口、太平岗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学员们亲切的微笑、得体的语言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好评,违规违章者在志愿者的精神感染下,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出行者。

文明知识进考场

提高学员文明素养

  在科目三、科目四的考场,记者发现,随处可见的交通安全文明警示展板,或是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时刻提醒着学员生命的可贵和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看了一些警示片,觉得心里有些沉重,大家文明些,礼貌些,一些事故完全是可以避免的,这样会减少多少家庭因为事故而带来的痛苦。”在现场,一些候考的学员说,“所以,只有从我们做起,学好交通文明理论知识,时刻以那些悲剧警醒自己,以后做一名合格的文明的驾驶员。”

  “科目四,是学员拿到驾照的最后一关,所以至关重要,只有加强交通安全文明学习,提高文明自身素养,为以后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的驾驶员奠定基础。”现场驻场民警王高飞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