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了老街扫广场小小志愿者有点忙

  本报讯 (记者 徐朝政 文/图)小红帽,红绶带,手拿扫帚把活干。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正阳街道凉水井广场看见,一群小朋友手拿笤帚、撮箕、抹布等各种工具,在社区开展义务清扫活动,他们劳动的身影成为寒风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小志愿者扫地

  “我们是正阳中心小学的学生,今天来这里参与社区服务,打扫卫生。”一位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当天打扫的区域主要是从学校到广场的老街,以及广场区域,当天来了50多位同学。

  记者看见,广场上落叶很多,一些绿化带里面还有白色垃圾。小小志愿者们有的清扫落叶,有的捡拾绿化带垃圾,有的清理小区道路杂物,还将灌木丛中的塑料袋、花坛中的杂草、纸屑等进行了细致的清理,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气氛。

  “通过义务劳动,我们深刻体会到了随地乱扔等不文明行为带来的麻烦和后果。”某同学告诉记者,参加志愿者活动,增强了他们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社会的意识,并有助于他们自觉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这样的活动我们已经开展有很久了,基本每周一次,主要是利用孩子们的课余时间进行。”正阳中心小学老师张燕说,除了打扫社区卫生,还安排了其他的志愿者活动,比如站斑马线指导交通,发放“创文”宣传资料等,这些活动一定程度培养了孩子们讲文明、守秩序、爱卫生的好习惯。真正做到了由口号变为行动,并逐渐变为每个人日常生活的规范和习惯。

  志愿者们发挥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不到一个小时就把文化广场打扫干净,美化了社区卫生环境。志愿者们互助、友爱、勤劳、奉献的身影形成了广场上一道美丽的风景,这样的情景也感染了周围的住户。

  “这些小学生隔三岔五就来广场和老街打扫卫生,传递了正能量。”朝阳社区居民罗先生说,小小志愿者带动了居民一起加入到环保行动中,不仅清洁了社区,也提升了居民群众爱护院落环境的环保意识。

  “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支持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建设美丽家园出一份力。”老师张燕告诉记者,开展志愿活动不但能增强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还能树立和培养他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良好品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