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城区 保护家园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文/图)近日,黔江中学的学生们穿着志愿者红背心,拿上垃圾袋、笤帚、抹布等清洁工具,沿着武陵水岸捡拾纸屑、烟头等生活垃圾,将花坛绿化带内积存的纸屑、烟头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对地面及护栏上的灰尘进行清洁。孩子们组成的这一道红色风景仿若冬日的阳光,给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不少温度。

学生捡拾绿化带中的烟头

  因为到了冬季,武陵水岸的地面不时有落叶飘下,学生们积极将落叶清扫干净保证了路面的整洁。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全区创卫工作的持续推进,市民们都养成了自觉维护城市环境的良好习惯。对于极少数不文明的市民随地乱扔垃圾,学生们也主动上前进行劝阻,引导市民做到垃圾入箱。

  学生们的举动极具感染力,沿街的商户、路人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自发地清理地面污渍和堆放的杂物。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样的志愿活动,城市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大家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居民走到哪里都觉得空气清新,心情舒畅。大家参与这样的活动,既扮靓了城区,又净化了心灵。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