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环卫工 腊八送温暖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文/图)他们是城市环境的保卫者,迎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送走傍晚的最后一缕晚霞,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无论严寒酷暑,都坚持在岗位,因为他们,才换来城市的美丽。1月13日,正值腊八节,志愿者们走进大街小巷、公园、广场,为时刻坚守在岗位上的环卫工人们送上温暖的腊八粥和面点,表达市民们对他们辛勤劳动的感谢和敬佩。

为辛勤的环卫工人送上温热的腊八粥

  当天凌晨4点,城市还未苏醒,志愿者已经忙碌起来了,熬粥、盛粥、装车……大家分工负责,井然有序。5点20分,志愿者们正式出发,为已经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第一份温暖。环卫工人们说,他们经常是凌晨四五点就出门开始工作了,时间太早了经常都是不吃早饭就开始工作,等到下班再去随意吃一点。这样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和包子馒头让他们心里觉得暖洋洋的。虽然冬日的清晨气温很低,大家在这样的氛围里都觉得心里、身上都是暖暖的。

  一碗并不起眼的腊八粥却传递着浓浓的深情。“环卫工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职业,无论寒冬酷暑,他们都坚守在一线岗位上,让城市更加洁净、美丽。大多数人还在香甜的睡梦中时,他们已经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今天是腊八节,我们为他们送来腊八粥就是为了在寒冷的冬日为他们驱走一点寒意,表达我们内心的感谢。”来自黔江移动公司的志愿者庞珊说。

  腊八节送温暖活动,不仅仅让环卫工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同时也让市民们更多的了解到环卫工人的辛劳。呼吁大家要有社会责任心,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市民,爱护环境卫生,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增强自身环保意识,从你我做起,共同建设美丽黔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