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中学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与水平

  本报讯(通讯员 罗鹏 张勇)1月10日下午,黔江区育才中学召开了部分教育科学研究课题中期汇报会。区教科所所长杨明瑜、副所长陈卫、科研部主任胡德,育才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周涛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罗鹏主持。

  罗鹏介绍了学校教育科研的总体情况,对国家市区级共15个课题研究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育才中学《中学生自主管理能力培养策略研究》《民族地区特色美育资源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等6个课题负责人,对其主持研究课题围绕实施方案简介、中期研究情况、课题研究取得的成果、后期的研究计划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区教科所专家针对每个课题的研究情况作了点评,既肯定了优点,又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杨明瑜肯定了育才中学在课题研究工作中的成果,指出学校教育科研氛围浓、层次高、研究成果初显。他强调,在今后的教育科研工作中,要落细落实,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研究要对教学服务;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和成果意识,不断把教育科研引向深入。

  活动最后,周涛作了总结。他说,老师们要正视课题研究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学思结合,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与水平;要坚定信心,注重科研团队的成长;学校要强化研究经费保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实现科研成果课程化。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