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江:贴近群众办实事 做好百姓“代言人”

  “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网上办”,这是深入推进“放管服”的工作标准,也是区政协委员、区行政服务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胡江对自己的工作要求。作为政协委员,他严守纪律,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强化民主监督和为民服务,促进黔江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发展。

  近日,记者来到行政服务管理中心时,胡江正在市场监管领域服务区巡查各窗口受理业务的情况,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办事群众办理过程中是否出现问题和困难,并指导办事群众办理相关的业务,为群众答疑解惑。

  “我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行政审批服务。”胡江告诉记者,区行政服务管理中心管理整个行政审批三个大厅,目前,整个行政服务中心的入驻单位有17个,工作人员105人,涉及到市场监管、工商、税务、工程建设等多个领域,全年接待办事群众100多万人次,受理行政服务的事项有70多万件。

  行政服务中心管理的事情多而杂,每天前来办事的群众成百上千,如何扎实开展好“放管服”改革工作,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流程、提升窗口形象、提高办事效率是胡江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要提高办事效率,一是要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树立让群众只跑一次路的服务理念,完善行政审批服务。”胡江说,二是大力推进网上审批,把以前各种手工的、纸质的、传统的审批手段和流程搬到网上来了,能够上网的都要尽量上网,节约办理时间和简化办理流程,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

  在区“两会”召开之际,胡江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诉求,准备把群众的声音带到“两会”上去。

  “我这个工作,接触群众很多,所以对老百姓的诉求还是有一定的了解,我这几天都正在思考,提什么样的提案能够既契合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又能够对实际工作有意义,能够和老百姓的办事需求相结合起来,做好政府的‘传声筒’,群众的‘代言人’。”胡江说。

(记者 王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