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夯基础 扛责任 强保障

全力维护黔江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本报讯(记者 梅佳)1月11日,黔江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以及春节、国市区“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黔江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以坚决防控较大以上事故为核心目标,以全面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为第一动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持续向好、整体向好。

  会议要求,必须高度重视、一刻也不能放松安全稳定这根弦。务必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人天天抓时时抓,构建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尽其责的责任体系。务必抓好风险隐患防控治理,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务必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矿山、工贸、危化、烟花爆竹和旅游等安全。务必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加大监管力度和执法强度,有效提升工作水平。务必有效推动社会共建共治,依靠全社会力量齐抓共管。务必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改善保障基本面,推广科技运用面,持续维护全区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机构改革所涉部门及机关领导干部要迅速进入角色,第一时间扛起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春节、“两会”在即,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头脑,集中开展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严格安全监管,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为国市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