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4楼摔下17处骨折 如今:她承载一家人的希望

  敖登容,黔江区城东街道高涧社区人,36岁。在两年的时间里,她经历了生与死的磨难。两年前,她在打工搞建筑时从4楼楼顶摔下,致全身17处骨折;两年后,她又重新站了起来,拄着双拐撑起一个家。敖登容说,她碰上了一个好的时代,也碰上一群好的领导,还有那些心地善良的左邻右舍,“不然早就死了,还能活到今天?”

  3年前丧夫的敖登容,在一民房楼顶拆吊时不小心从4楼摔下,经医院诊断为全身粉碎性骨折,两年前的入院病历,敖登容还收捡得好好的。“现在看起这些诊断证明都很后怕,要不是党和政府好,街坊邻里好,社会好心人多,我肯定早就没了……”敖登容说。

  敖登容告诉记者,出事后,高涧社区领导、城东办事处领导第一时间赶到家中,帮她解决燃眉之急,随后也得到了一大批社会好心人的捐助。先后在重庆大坪医院、黔江中心医院进行多次手术治疗后,她于2017年9月基本康复回家休养。

  回家休养的日子,对于敖登容来说,是很难熬的。家里没有劳动力,没有经济来源,全靠政府低保维持一家人生活。“要不是有两个孩子,还不如死了算了。”敖登容说,后来,在社区和办事处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开导下,她渐渐乐观了起来。敖登容说,约两个月之后,她内心深处就燃起了一团烈火,精神上完全恢复了过来。由于精神状态不错,身体也随之恢复得不错,如今生活基本能够自理了。

  从出院回家休养至今,她都要每周去医院查一次血。但由于离主城医院还有一定的距离,且又不通公交车,出行就成了大问题。她没有想到的是,当有私家车的邻居周华久、黄明、罗琼、李远福等知道情况后就主动“排轮子”免费接送。

  “目前搞产业扶贫不太现实,两个孩子一个读初二一个读六年级,家里完全没得劳动力。”区信访办派驻城东街道办事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何建军告诉记者,目前主要靠争取政策,现在她和两个孩子一个月能领到1400元低保,基本生活是没有问题的,但这毕竟也不是个长期的办法,他们正在走一步看一步,争取让这个家早点盼来新的希望!

  临别时,敖登容托记者帮她办件事儿:一是通过武陵都市报这个平台,再次感谢高涧社区、城东街道办事处的各位领导,感谢社会各界好心人!二是她也想通过武陵都市报向各位好心人承诺:她现在就是两个孩子的全部希望,她一定会坚强起来,只要身体允许,她就一定会靠双手吃饭,尽量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   (记者 王华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