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黔江   文明黔江   幸福腊八 2019年黔江第六届腊八旅游文化节公益活动向你发出邀请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一年一度的腊八节即将到来,今年腊八节会有哪些“内容”呢?近日,记者带着疑问走进黔江区创文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腊八旅游文化节公益活动将于1月13日在武陵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序幕。

  暖心腊八粥

  据悉,今年的腊八节,是黔江区文明办组织腊八节公益活动的第六个年头。区文明办将组织大批志愿者于13日上午9点开始,在武陵文化广场、石城广场、阳光花园、伴山国际小区、石会敬老院等10个地点进行免费品粥活动,在寒冷的冬日里给需要关怀和出门在外的人们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暖人又暖心。

  创文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的腊八节,志愿者在活动前一天夜里就开始忙碌,天不亮就推着粥桶开始给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的环卫工人们送上热气腾腾的甜粥,希望他们感受这份浓浓的温情。每一年,志愿者们用他们勤劳的双手、火热的真心传承着这一美好的传统习俗。

  免费领祝福

  “春联”意味着新春最美好的祝福。今年的腊八节,还将进行现场赠春联活动,活动将从13日10点开始,市民可以前往武陵文化广场领取一份自己中意的春联。黔江书法协会的会员们将现场挥毫泼墨,以行、草、隶、篆等多种书法体彰显书法神韵,撰写一幅幅具有猪年色彩的春联,为广大市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精彩歌舞秀

  13日下午2点至4点半,黔江第六届腊八旅游文化节公益汇演将在武陵文化广场举行,精彩的舞蹈、优美的歌声、激昂的朗诵等将轮番登场。充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年味儿,让大家拥有“做中国人,吃中国饭,说中国话,穿中国衣,过中国节”的民族自觉。

  用这些围绕“腊八”开展的文化演出,激发起市民对于中华民族文化的热爱,实现中华民族文化的复兴,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市民们都能拥有孝亲感恩的心。让黔城市民欢庆腊八节,迎接将至的新春。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