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宣传行动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1日讯(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通讯员 黄敏)1月7日,由重庆市黔江区农委牵头,联合区公安局、区工商局、区食药监局、区供销社等多个部门,到阿蓬江镇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宣传行动,对当地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等进行突击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赶场的群众发宣传资料 。通讯员 黄敏 摄

  当天,正值阿蓬江镇赶集,专项整治工作组人员来到农贸市场,耐心地向当地百姓讲解假冒伪劣食品的危害,同时还通过图文的方式教老百姓辨识“康帅傅”“特伦舒”“汪好”“雷碧”等几种常见的仿冒食品。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黔江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宣传资料》《药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等1000余份。

  “你们这宣传做得好,让我们长了不少知识,我要多拿几张单子回去给家人慢慢看。”阿蓬江社区一组罗大爷说,假冒伪劣食品害人不浅,他以前买方便面的时候买到过“康帅傅”,吃起有股药臭味,肚子痛了好几天。

  随后,专项整治工作组人员还突击检查了镇上的榨油坊、酿酒坊、超市、猪肉摊点等,全面检查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资质、进货查验、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等情况。同时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切实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