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完成

  本报讯(通讯员 张曙光文/图)1月6日,黔江区2018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工作在新华中学考点顺利结束(如图)。本次面试历时2天,报名考生588人,设置考点1个,面试室19间,抽调考官61人,考务工作人员48人;实际参考573人,缺考15人,无违纪舞弊现象。整个面试组织周密,操作规范,考风端正,平稳圆满。

  狠抓组织领导,工作部署周密。此次面试工作成立了以区政府分管领导为主任、区教委主要领导为副主任,区政府办、区教委、区公安局、区教育考试中心、新华中学考点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面试工作领导机构;下设主考、副主考、考务组、后勤保障组、试题保密组、安全保卫组、考官管理组、技术保障组、出入场检查组、候考组、抽题组、备课组、纪律监督组13个工作小组,负责面试具体事务。区教育考试中心制发了《重庆市黔江区2018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实施方案》和《重大突发事件防范处置预案》,全面落实了工作责任。

  狠抓考务管理,操作规范有序。考前,组织召开了考务培训会(1月4日下午),就面试流程、关键环节及注意事项等对考官、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培训,区委教育工委分管领导、区教育考试中心主要领导就面试工作纪律提出了要求;会上,签订了面试工作相关责任书。会后,庚即开展了考前演练,熟悉面试流程,熟练掌握系统操作,全面提升面试能力水平。考试期间,全体工作人员严守工作纪律,不畏严寒,认真履职,密切协作,各环节工作实现无缝对接,面试考场秩序稳定、考务规范。

  狠抓保密管理,严守试题安全。严格执行保密室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安排2名工作人员和2名公安全天守护;领返试题全程监控并严格履行签字手续;考点实行封闭管理,设置警戒线,落实公安和保安加强巡查,严禁无关人员进入面试区域;面试实行全程监控,落实视频监考员对抽题、备课、试讲环节进行监控,全力确保试题安全。

  考试期间,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魏崇荣一行对黔江区的面试工作进行了巡查并予以肯定,秀山县、酉阳县招办同仁到面试现场进行了观摩。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