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整治消防通道

  本报讯(通讯员 钟圣文)近日,黔江区消防支队接到黔江区城南街道山台山小区居民反映,小区5号楼内部分楼层消防通道堵塞,堆放杂物较多,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和消防安全。为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杜绝各类违规占用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1月8日上午,黔江区消防支队联合城南街道办事处、城南派出所(物业公司)等单位组织开展消防通道整治。

  上午9时许,联合检查组人员来到山台山小区5号楼,通过在楼层内消防通道实地核查发现,居民反映情况属实,部分楼道内堆放杂物,造成消防通道不畅通,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针对现场情况,联合检查组立即采取整改措施,督促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的居民现场将物品清理干净。

  检查发现,部分楼道转角处堆放了儿童玩具、鞋架、废旧家电、废旧家具、装修材料等可燃物品,部分物品还将消火栓、灭火器、消防指示标牌等消防设施造成遮挡和损坏,严重影响消防设施使用,并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居民存放少量汽油、机油等易燃物品,造成了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在整治过程中,联合检查组人员每到一个楼层都会认真查看消防通道堵塞情况,认真为居民讲解消防法律法规以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堵塞消防通道的危害性。

  此次联合整治,加强了部门联动和协调配合,让山台山小区消防通道堵塞情况得到了及时有效遏制,加深了小区居民对消防通道重要性的认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