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将新建9个农体工程项目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文/图)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文化委体育科了解到,为了方便农村居民就近健身,黔江区已拟定将在冯家街道、石家镇等新建9个农体工程项目,实现农体工程项目进村进大院。

阿蓬江镇塑胶篮球场

  据了解,此次修建的所有农体工程项目,均由国家体育总局和重庆共同建设。按照建设标准,此次建设的项目将有一块混凝土标准篮球场,同时配备1副室外篮球架和2张室外乒乓球台。

  在确保完成基础建设的情况下,将根据乡镇具体情况,鼓励和提倡经济条件较好的街道、乡镇、村居及单位增加建设灯光、音响、座椅、步道等附属设施,增加服务功能,提高使用效益,更好地满足农村体育文化生活的需求。

  “目前拟定的农体工程项目有9个,但是根据乡镇体育文化发展的情况和当地居民的需求,今年还有可能增加农体工程项目的建设个数,做到农体工程不仅仅是进乡镇,还要进村进大院,不断增加农体工程项目的覆盖面和受益人群。”体育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介绍,首先将在冯家街道及石家镇新建农体工程项目,因为这两个地方人口较多、行政村较为集中,容易形成辐射和带动作用,而且当地群众体育运动的意愿强烈,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很高,能有效地调动周边农村居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将农村体育运动发展得更好。

  在项目的选址上,体育科工作人表示,会充分利用农村闲置场地,并且方便群众使用、便于管理的地点,同时与周边的环境相协调,做到便民不扰民,不损坏原有绿地、耕地,建设一个既能让当地居民享受体育运动快乐,又能改善当地环境,美化当地景色的健康场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