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成功创建凤凰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本报讯 (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姚华胜 文/图)1月9日,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秀山自治县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推荐,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重庆秀山凤凰山花灯民俗文化旅游区(编号:420185041096)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已经于2018年12月29日,批准其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秀山凤凰山花灯民俗文化旅游区位于县城东南,与县城相融,海拔高度638米,总面积1.5平方公里,山势连绵起伏,山上茂林修竹,林木葱郁,环境幽雅,是登山健体、养心清肺的好地方。日出朝阳金光闪烁,恰似凤凰头上镶嵌的宝珠,故有“凤凰展翅”之美誉,日落炫灯光彩再现“凤凰展翅”之情景。景区内有建于晚唐的全国知名佛教圣地传灯寺,明代观音阁、桃花洞、莲花洞、杨金砧炼丹殿、清代揽胜亭等古迹遗址。

  相关负责人介绍,凤凰山景区去年7月份启动创建国家4A级景区以来,总体投入3亿元,新建了游客接待中心、音乐广场、露营基地、旅游公路、旅游步道、涤心池、停车场、四季花谷、凤凰阁、五色广场、星月湖、水榭台、地景式厕所、微电影城等重点项目;景区重点突出“花漫山、灯出彩、传文化、情满园”文化主题,演绎花灯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主要以凤凰山森林公园、传灯寺、花灯景观长廊、中国微电影城、中华美食街、电商产业园6个景点为核心,让游客享受天然氧吧,体验民俗风情,品味特色美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