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白:关注人才建设   做人民好医生

  1月8日,在黔江中心医院门诊区,名中医王洪白正在为病人看诊。面对每一个病人,他都仔细做到望、闻、问、切,认真作好记录,尽力为病患解决痛苦。

  王洪白是黔江中心医院院长助理,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8年来,虽已身处医院管理层,但他依旧没有忘记自己的从医初心,尽己所能地为解除患者病痛。每周一三五上午,他依旧会为患者看病治疗。同时,近段时间,王洪白还不停奔走于医院各个科室,了解科室现状、医生工作中的困难和需求,征求大家意见建议。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要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时刻关心关注倾听民生民意。”王洪白表示,近几年来,他尤其关注黔江区人才队伍建设,希望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为黔江区建设人才高地出一份力。当选区政协委员以来,他严格按政协章程履行好职责,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服务群众,时刻为病人着想,力争做人民的好医生。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王洪白自身业务水平也受到了国家、市、区各级的肯定,曾获中国科协授予的“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表彰为“全国中医药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被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健康委评选为“重庆市名中医”,先后受到上级表彰奖励70余次。正因如此,王洪白深刻体会到人才对于地方发展的重要性,他总是挤出时间走进病房,指导年轻医生诊治病人,并积极组织开展行业人才培训,为基层中医药工作者传道解惑。

  “王老师的临床工作经验丰富,理论扎实,积极致力于中医传承,他对我们年轻医生言传身教,使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能很好地运用中医知识为患者解除病痛。”王洪白的学生、黔江中心医院中医科医生庞飞说。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王洪白始终牢记委员使命、社会责任,先后提交了《关于打击医闹,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的建议》《关于引进人才与培养本地人才的建议》等提案,得到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具体落实。

  “今年的两会,我将就黔江区的医疗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提交相关提案,希望我的提案能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助推渝东南中心城市更好更快发展。”王洪白说。

 (记者 王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