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迎来发展春天

  ■ 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每年可获3000万元以内配套研发支持

  ■ 研发全新中高端车型最高可获1000万元奖励

  ■ 新能源整车企业贷款有机会获6成贴息支持

  对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获得认定当年起至2022年,每年可获3000万元以内的配套研发支持;对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获得认定当年起至2022年,每年可获500万元的研发支持……上述政策,都来源于《重庆市加快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2018—2022年)》。纵观这一政策措施,可谓干货满满。重庆日报记者发现,其从平台建设、研发、降低成本、人才引进等多个方面对企业进行扶持。

  新建新型高端研发机构可获1000万元资助

  例如,在平台建设方面,上述政策措施支持企业新建或升级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平台,对投资500万元以上的项目(包括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硬件、软件等投入),给予投资额20%的支持,对单个项目补助金额不超过500万元。对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通过认定的新建新型高端研发机构,按照有关规定,原则上给予1000万元的高端平台培育资助。

  此外,重庆还支持企业建设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给予相应测试设备投入金额20%的支持,单个企业可获金额不超过2000万元。对利用测试场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的企业,可给予每款测试车型不超过测试费用30%的支持,单个企业年度可获金额不超过300万元。

  研发全新中高端车型最高可获1000万元奖励

  在研发方面,重庆设立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重点研发专项,按照有关规定,通过财政激励政策,支持相关领域的新技术开发和产品产业化,对单个项目支持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

  对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庆实行竞争立项、择优支持,给予每个项目80万元资金资助。给予满足以下条件的自主研发全新中高端车型不超过1000万元的研发奖励:年产销量超过1万辆;智能化等级达到L2级或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

  新能源整车企业贷款有机会获6成贴息支持

  针对目前企业各项成本增加的问题,重庆对投资额在1亿元及以上的整车技改项目,5000万元及以上的核心零部件制造、充电设备制造、电池回收等项目,按贷款基准利率的50%,连续2年给予项目贷款贴息支持,对单个项目贴息支持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

  同时,重庆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创新推出专项融资产品,用于支持新能源汽车企业发展,对申请取得专项融资产品的新能源整车生产企业,按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60%,给予企业贴息支持;2018—2020年,对整车企业当年销售的新能源汽车给予一次性物流支持,标准为每年运输费的20%。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