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气球:美丽的“定时炸弹”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文/图)近日,一种七彩闪光的彩灯气球在黔江城区风靡起来,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青年男女或年幼孩童拿着这样气球玩耍拍照,在广场上或大街上举着一个闪烁着七彩光的大气球,非常地耀眼夺目。相对于以往的氢气球,这样的气球独特新颖的外观快速地征服了市民的心。然而,这样一个美丽的气球却是一个可能会发生爆炸的“定时炸弹”。

LED彩灯气球

  近日,市民王女士的儿子在大十字购物广场看到这样的气球以后,嚷嚷着要买一个玩,王女士看着这气球这么漂亮就给儿子买了一个。孩子看到这么新颖的气球爱不释手,一家人来到烤肉店里,孩子本还在开心的吃着烤肉,突然手里的气球“嘭”地一声爆炸了。孩子大哭起来,王女士赶紧带着孩子前往医院就医,好在孩子只是手部和脸部起了几个水泡,没有炸伤眼睛。

  记者查询发现,这样的彩灯气球其实是将氢气或氦气填充进一个透明的塑料球,上面缠绕一圈LED彩灯,下面连接电池用开关控制照明。气球内部氢气或者氦气在遇到明火或者高温都会发生爆炸,造成人体出现烫伤或者其他伤害。专业人员向记者表示,LED灯放在气球里不一定会爆炸,但也不能说绝对安全,这是因为LED灯珠本身是固体器件,点亮时是无火花的,但是LED灯珠工作时会发热,而且它需要一套完整的供电电路及开关控制才能保障其安全,这是比较困难的,“现在地摊上贩卖的此类彩灯气球大多不具备质量安全检测合格证,不能完全避免因为漏电或灯珠过热导致气球炸裂的情况发生。”

  本报提醒市民,尽量不要给孩子购买此类气球,预防危险情况的发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