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乡农旅融合成就乡村旅游“新业态”

  本报讯(通讯员 张云权)2018年,新华乡“无中生有”,创造条件抓旅游,紧抓农旅融合新业态培育。

  旅游基础设施日趋完善。该乡以黔江三塘盖旅游度假区实施为契机,提升旅游要素,提升集镇品质,石钟山广场与农贸市场在空间上合理布局相得益彰,重要节点栽植花卉7000株,4个观景平台将助推全域乡村旅游;强化“百花齐放”,指导龙盘公司加快建设集生态农业、禅文化、休闲、避暑、观光、纳凉、养老、购物为一体的石钟山田园综合体,目前,成形的100亩高山白茶长势良好,16栋独具特色的民宿木屋隐藏于云海。

  旅游软实力明显提升。对境内包括获评“重庆十大树王”殊荣的柏木等名木古树加强保护,整合农综项目,栽植桂花289株、花卉7000株,注重在保护中开发新的旅游景点,在开发中留住一抹乡愁,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村庄,主推的钟溪村获评市级“绿色示范村庄”;注册了“生态新华”微信公众号,成功核准新华“翠脆李”“红昇”猕猴桃“黔江源”“石钟山泉”“滴水珍参”等注册商标,加速农家乐的培育评定,建成了21家星级农家乐。同时,通过开展“灵秀钟山·印象新华”摄影大赛包装推广新华旅游产品,开展厨艺大赛推出新华特色菜品,开展包粽子活动忆乡愁等措施,助推农旅融合旅游业态成雏形。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