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推进“两违”整治

  小南海镇:近日,为积极推进“两违”整治,小南海镇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巡查力度,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两违”管控工作,坚决做到“出土就拆,露头就打”,实现“两违”管控“零增长”目标。

  严格执行农房审批一户一档和终身负责制,不断加大“两违”管控的力度、密度、强度;对辖区的建房户实行日常巡查,随时监管是否按照审批的建筑位置、建筑规模、风貌图集修建,及时发现、有效制止“两违”行为;高度重视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坚决杜绝以风貌改造名义加层超建,对已作出限期拆除、限期整改决定的,加强跟踪督办,确保限时完成整改;加强宣传教育,营造管控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宣传“两违”整治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明白“两违”建设的危害,形成有力的震慑。

  (通讯员 周敏)

  杉岭乡:近来,杉岭乡多措并举抓好“两违”整治工作。

  营造氛围,丰富宣传方式。通过张贴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印发宣传单、LED电子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两违”整治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各驻村工作组进村入户现场宣传,明确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新建、改建、拆建和加层,凡在动工的一律叫停。

  建立平台,畅通监督渠道。通过QQ群、微信群及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创建监督举报平台,并广泛征集群众对“两违”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两违”工作公开透明;对于群众的举报信息严格保密、实地调查、及时处理到位,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

  加强巡查,加大管控力度。对全乡6个村(社区)进行区域划分,并成立6个“两违”整治工作组负责日常巡查工作,各工作组巡查人员按照划分区域坚持每周对辖区内“两违”现象进行常态化巡查,发现“两违”建设及时予以制止,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

 (通讯员 齐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