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彤:潜心乡土文化研究为广大群众传声

  “你看,这是我拍的黔江城市环境变迁的照片,这是我拍的黔江各个地方风土人情的资料。”1月7日,在区政协常委、区非遗保护中心研究员陈彤的办公室,他一边整理自己精心拍摄的资料照片,一边向记者介绍。

  今年53岁的陈彤,从18岁参加工作以来,一直钟情于乡土文化研究,在做了7年图书馆馆长后,他转而全身心投入到黔江乡土文化研究中来,致力于保护和传播黔江民族传统文化,做乡土文化的守望者。作为土生土长的黔江人,他常年投身于乡土文化挖掘、整理和研究,为乡土文化传承、文旅融合发展无私奉献,彰显了一个文化学者敬业奉献的引领风范。同时,他担任多届政协委员,尽职履责,紧密联系群众,为黔江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意见。

  多年来,陈彤带领的专门针对乡村文化调研整理研究的摄影团队,为黔江的乡村文化现象、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发展和变化进行了全面地影像观察,还出版了相关的影像资料集、画册、图书。

  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陈彤认真履职,紧密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先后提出了对区内文化遗产进行抢救和保护的意见,经他呼吁和努力,土家十三寨、濯水古镇、三台书院等文化遗产得到了有效抢救和保护,常被市民所称道。

  “这次两会我关注的重点仍然还是在乡村振兴和传统文化保护,特别是在乡村振兴中文化保护和文化遗产挖掘;其次还是重点关注民生,我想更多的倾听老百姓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我会积极建言献策,当好群众的‘传声筒’。”陈彤说。

(记者 王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