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好人】陶宗绳:闲不住的“好好先生”

  “陶老真的是个难得的好人,为我们社区做了很多事情,大家都很尊重他。有事情第一个想起来的是找他,而不是找开发商。”说起陶宗绳老人,1月7日,家住城南街道的田美菊就迫不及待的给陶老点了一个赞,称他是调解纠纷的好能手。

陶宗绳帮居民检查排污管道

闲不下来的好好先生

  今年64岁的陶宗绳老人是太极乡石槽村人,2013年搬到山台山小区居住,原本几年前退休后,他可以和其他人一样过上悠闲的老年生活,但党员的自觉性,让陶宗绳选择了继续为人民服务。2017年3月份,在山台山业主的推荐下,他成了该小区的业委会副主任,从此加班加点的工作成了他的生活常态。

  小区的居民有什么事,总会第一时间请陶老来帮忙。这不,正在采访的时候陶老的电话就响了起来,原来是1号楼的居民打来的:“陶老师,你忙不,我想问下我们这栋楼什么时候能配置长椅。”

  “这个事情我放在心上的,你放心春节前一定给你们办妥。”原来是1号楼居民楼下没有供大家休息的长椅,居民便请陶老出面帮忙解决。

  “这个事情我和物业协调了近一个星期,他们已经答应在楼下安放4个长椅,给大家休息时。”陶老乐呵呵的告诉记者 ,“我是个闲不住的人,别人有事找我帮忙,我要是答应了没做好,吃饭都没有心情。”

  好好先生、喜欢助人为乐是山台山小区大多数居民对陶宗绳老人的一致评价,爱管闲事、不怕麻烦是陶宗绳给大多数熟悉他的人留下的印象。自从当上业委会的副主任后,谁家有点矛盾纠纷,谁家有点过不去的坎,居民就习惯地想起他,陶老这个“好好先生”,也成了社区里最忙的人。

调解纠纷的好能手

  因为社区里的大小事都需要他操心,陶宗绳成了居民的贴心人,专门解决居民的烦恼。

  2017年,田美菊高高兴兴搬进了自己在山台山的新家,并在这里开了一家理发店。然而没过多久她就发现房子的墙面渗水,很多地方的漆都开始脱落。

  陶宗绳知道此事后,主动找上门,最终把这件事解决了。住户得到了应有的赔偿。山台山社区党委书记陈绍和感叹说:“要是多一些像陶老这样的人就好了,给我们居委会帮忙解决了不少居民的难题。而且当时完全是义务的,没有工资可以拿。”

  据了解,从2017年3月以来,陶老前后为居民解决了200余件纠纷,被当地居民当成调解纠纷的专职人员。记者见到陶老时,他正帮忙检查着田美菊家外的下水管道是否已经修好,进屋连茶都顾不上喝一杯,就忙开了。

居民的事就是自己的事

  作为一名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陶老一直秉持着居民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的原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忙碌着,为此甚至冷落了身边的家人。

  “他这个人就是这个性子,闲不住。说是退休了让他陪我出去耍几天,他说小区里的事情离不开他。”提起陶老,他的妻子陈爱青有些小抱怨,“没见过他这么爱管闲事的人,但只要他开心,对他的工作我还是很支持的。”

  小区的业委会总共有5个人,除了陶老其他人都在各自单位上班,于是业委会的大小事务都落在了陶老的身上。整财务报表、今天这家漏水、明天那家的病人需要救助,无数件事情让陶老忙得不可开交。

  “陶老帮我们解决的这些事情,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都是大事,涉及到我们的生活质量。这样的好党员值得我们尊敬。”小区居民杨显容告诉记者。

  (记者 田丹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