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风光在身边 踏冰赏雪乐翻天

  “这次降温硬是让我们把冰雪看了个够,真是安逸。”1月6日,在黔江区八面山赏雪的驴友耍开心说,他这段时间已经两次到灰千梁子看雾凇,两次到八面山赏雪。

游客在冰挂前自拍

  2018年12月28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黔江区普降大雪,灰千梁子、八面山的气温降至零下7摄氏度,出现了雾凇、冰挂奇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由于近段时间气温没有回升,山上的雾凇、冰挂越来越壮观,前往观赏的游客也是川流不息、络绎不绝。

  “这段时间,每天都有近百游客来八面山赏冰挂。”八面山顶的气象观测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公路结冰,车辆不能前往,游客们都是把车开到山脚,然后徒步上山。

  “为了把山上的冰挂都看到,有的是从观音岩上从一线天下,有的是从一线天上从观音岩下,有的是从观音岩上从林场下,还有的是从一线天上从林场下。”工作人员说。

  八面山的冰挂有的悬在悬崖,有的吊在溪沟,有的像瀑布,有的像冰柱,晶莹剔透,美不胜收。每到一处,游客们都欢喜若狂,迫不及待地与冰挂合影,然后把图片发朋友圈,高兴得忘记了寒冷。

  “灰千今年的雾凇比往年都壮观。”驴友飘雪说,往年灰千的雾凇都是在卡子门才有,今年在山底的干溪沟就有了,从过去的3公里延长到了10多公里,整座山成了雾凇的世界。

  来到灰千梁子,只见杉树结银花,松树绽银菊,玉树琼枝,如同仙境。游客兴奋得跑来跑去地拍照,有的还载歌载舞,把整个山头都吵沸腾了。

  “从雾凇形成的那天开始,每天都有不少游客来。”7292电视差转台工作人员说,有的是三五结群、有的是驴行团队。

  由于道路结冰,游客们大多穿有冰爪,没冰爪的鞋上套有草绳。 “这么美的景色,不来看可惜了。”游客周游说。

  据气象部门介绍,黔江未来几天为雨雪天气,灰千梁子的雾凇和八面山的冰挂也将持续两三天。气象专家提醒,冻雨会致上山的路结冰,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不便,观赏雾凇和冰挂的游客要注意安全,同时还要做好御寒工作,谨防冻伤。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