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积极为姐妹俩献爱心

  秦成坤一家目前已收到当地政府及社会爱心人士捐款15万余元

  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为其募捐448352.73元

  本报1月4日报道了黔江区黎水镇黎水村2组秦成坤家遭遇火灾,妻子丧身,孙女重伤的事情之后,引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关注,纷纷为其捐款捐物。

志愿者为老人带来爱心人士的捐款

  爱心款13700元、棉被4床、床单4床、大米4袋、食用油3桶、牛奶1件……1月5日,黔江区李三爱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冒着严寒为秦成坤家送去爱心款和生活物资。

  “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你们的大恩大德我忘不了,等两个孙子出院后,还要告诉她们记住这些好心人,将来多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好好回报社会!”秦成坤老人听说这些钱和物资,全是好心人5元、10元、20元不等凑起来的,感动得流下热泪。

  志愿者们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将新买的军绿色长棉衣穿在老人身上,鼓励老人要振作起精神,从伤痛中站起来:“有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帮助,一定能够战胜眼前困难”。

在秦成坤被烧毁的家里志愿者安慰老人

  “秦成坤老人家发生火灾,我是在2018年12月30日上午听说的,然后又向当地的村干部进行核实,在下午我们就开始组织志愿者为秦成坤家捐款。”黔江区李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邓森化说,仅用了3天半时间,李三志愿服务队的两个爱心群的志愿者们就捐了13700元,还有湖北恩施、浙江、福建、广东等地的爱心人士也发起了捐款,并要求加入到李三志愿服务队,一起做好公益事业。

  据了解,秦成坤老人于2003年在湖北宜昌退休,后回到黔江黎水镇老家居住,其老伴长期患病,儿子外出打工,儿媳和儿子离婚多年不知去向,秦雪莲和秦兰兰两姐妹跟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秦雪莲和秦兰兰姐妹俩在医院的治疗情况,也是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焦点。记者联系到在西南医院照顾姐妹俩的父亲秦安太,他告诉记者,秦雪莲还在重症监护室抢救,秦兰兰已出重症监护室治疗。据姐妹俩的主治医生介绍,姐妹俩烧伤程度严重,治疗时间较长,烧伤治疗好后还需要做至少4次植皮手术,要产生一大笔费用,这是一般家庭都承受不起的,特别需要当地政府和社会力量的帮助。

志愿者为老人穿上新棉衣

  火灾发生后,秦成坤老人的战友、以前一起工作的同事等黔江本地的亲友都亲自登门看望和慰问,居住在其他省(市)的战友也纷纷打电话慰问和为他发起捐款。黔江九三学社老年志愿者、黔江帮帮帮志愿服务队、黔江德善社志愿者服务队等爱心群体,也正在积极为秦雪莲和秦兰兰姐妹筹集善款。

  截至1月6日下午3时,秦成坤一家已收到当地政府和部门,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15万余元,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为其募捐448352.73元。黎水镇党委政府目前正积极落实秦成坤的儿子及两个孙女的农村低保,并将其纳入建卡贫困户,以及灾后房屋重建,确保一家人居住和生活无忧。

扫一扫等候你的爱心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